上一篇 | 下一篇

13.海之歌舞蹈團 Sound of Wave Dance Group

發佈: 2009-12-30 21:17 | 作者: webmaster | 來源: 本站原創 | 查看: 130次

13.海之歌舞蹈團

海之歌舞蹈團註冊成立於19992年12月。前身是油尖區文化藝術協會舞蹈團,服務油尖區超9年,受到贊揚和好評。海之歌的創辦人,藝術總監湯樂是從事舞蹈專業40多年的資深教師,編導和首席演員。

海之歌成立同時加入香港舞蹈團體聯會,是最早加入聯會的會員。湯樂并擔任第二屆和本屆的常委。海之歌舞蹈團以教授中國古典民族民間舞為主,吸收芭蕾舞和現代舞元素,以嚴謹認真的態度訓練團員的基本功,不斷提高舞團的水準。

舞團成立短短十年,創作和改編的舞蹈共16個,參加各項演出和活動超過90場(海之歌活動年報表記錄)對於只有12個團員的(有時不夠)小團來講已是不小的成績。

其中最讓人難忘的演出是:舞蹈團體聯會的兩個大型歌舞詩香江魂龍情5000。 每一年的荃灣藝術節---舞苑奇葩。97年應邀參加灣仔政務處舉辦的慶回歸晚會。99年的佛誕大會表演和昂船州駐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節表演。另外海之歌 舞蹈團差不多全部參加了舞聯和康文署舉辦的各區戶外表演。還有安老院和東華東院的義務表演和多年來和藝穗會從未間斷過的合作演出。這些演出都是很有意義 的。

海之歌還多次參加各區和全港公開比賽,我們自己創作和改編的舞蹈分別拿到金、銀、銅、優異獎.....。它有力的說明了海之歌在舞蹈藝術上的進步和成績。 踏入新世紀,舞團也正處於變革時期,在舞聯的眷顧下,海之歌正在吸收新的血液,排練新的舞蹈。決心為推動香港的文化藝術和舞蹈事業繼續作出貢獻。

TAG: 舞蹈

字號: | 推薦給好友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sec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