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聯團体名單

 

35.索意西方民族舞蹈團

索意歐洲民族舞蹈團(前身為九龍城西方民族舞蹈團)於1998年4月,由一群熱愛歐洲民族舞蹈人士成立,為一非牟利舞蹈表演團體。舞蹈團以推廣和表演歐洲民族舞蹈為主,旨在透過優美的舞蹈,加深觀眾對歐洲各國風俗文化的瞭解和欣賞。

舞蹈團現由香港芭蕾舞學會創會會員鍾•金寶女士及東南亞舞蹈團團長廖春慧女士擔任名譽顧問,楊君儒先生任駐團藝術總監。

舞蹈團初期研習東歐地區舞蹈為主,2000年集中練習匈牙利地域舞蹈,近年致力研習捷克及斯洛伐克地域舞蹈,旨在為歐洲民族舞蹈注入更多題材及更新元素。

2000年9月,本團應Sandor8Timar8&8Boske8Timar之邀請,到布達佩斯表演《都娜瓶子舞》(Tolnai8palackos8tanc)是次演出實是一次難能可貴的體驗。此外,於2002年3月,邀請英國巴納頓匈牙利民族舞蹈團來港合辦《歐洲民族舞蹈匯演》,是次演出節目內容豐富,觀眾反應熱烈。

本團對民族舞蹈的風格及特色極為重視,舞團藝術總監楊君儒先生及舞蹈員多次負笈海外參加舞蹈營,並搜羅有關舞蹈素材及音樂資料,以及在當地購置民族服裝和服飾,務求於表演時更全面地展現當地舞蹈的民族特色。

近年,舞團積極參與舞蹈推廣活動,透過不同的社區表演,讓歐洲民族舞蹈表演藝術更趨普及。本團更致力培訓工作,發掘更多有潛質及興趣人士,提供學習舞蹈及表演藝術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