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聯團体名單

 

14.踏歌社

踏歌社於一九八七年由羅耀威先生創辦,是香港舞蹈團體聯會創會團員之一。踏歌社一直致力推廣中國舞蹈文化及在舞蹈事業上力求創新。各學員均熱愛舞蹈,通過積極訓練及互相研習,掌握舞蹈技巧和吸收舞台演出經驗。社團擁有十年以上公開演出經驗,創作舞蹈包括《雁南飛》、《冰雪紅花》、《扎西鈴舞》、《敦煌劍舞》、《格桑梅度》等,並多次在公開比賽中獲優異成績。

在二零零零年二月一日及二日,踏歌社與雅社舞蹈團於香港大會堂劇院合辦了兩場《詩情畫意》舞蹈晚會,以「請情舞意」、「藏舞梵經」及「畫意繽紛」三個部分為主題。是次舞蹈晚會邀請了著名新疆舞蹈家帕霞吾曼爾小姐擔任客席表演嘉賓及著名新疆表演藝術家阿依吐拉女士為「畫意繽紛」中新疆舞作舞蹈編排。這次舞蹈晚會大獲好評,並受到各界人士讚賞。

近年踏歌社致力參與香港舞蹈團體聯會的重要演出,如在「邊疆風情」演出的《扎西鈴舞》、「懷古詩情」的《獨釣寒江雪》、「舞向明天」的《格桑梅度》、「七色舞蹈嘉年華」的《馬背春風》、大型舞舞蹈詩《香江魂》及《龍情5000》等。在二零零一年九月,踏砍社隨香港舞蹈團體聯會獲邀參與於北京舉行之第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匯演,團員參與演出之節目《塔里木河的歡歌》獲表演一等獎。同時,社團亦多次應康樂及文化事務處之邀請,參與大型的秋綵燈會及元宵燈會,包括「民族舞蹈匯演迎彩月」、「鼓舞飛揚慶中秋」、「秋色巡遊」、「華燈璀璨賀元宵」及其他中國舞蹈巡禮。此外,社團亦參加各類型的戶外演出,足跡遍及港、九、新界,如一九九九年在添馬艦舉行的「國泰航空繽紛巡遊賀新歲」,並接受各社區團體和慈善機構的邀請表演中國舞蹈。

為了加強舞蹈中的不同風格,踏歌社亦會從國內邀請專業舞蹈家擔任客席教授。社團亦曾遠赴北京中央民族大學與當地學生交流,體驗專業的訓練課程,並進深認識中國各族的舞蹈文化。

網址; http://www.geocities.com/tage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