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聯團体名單

 

9.工俱舞蹈團

工俱舞蹈團前身為工人俱樂部轄下一個文藝團體。一九七八年,由一群熱愛中國舞蹈藝術的年青人和國內專業導師葉碧玲女士所創立,為一非牟利團體。宗旨是推廣和普及中國舞蹈藝術,發揚群體合作精神,為青少年提供參與舞蹈藝術的機會。

本團首任藝術總監是葉碧玲女士,經過葉老師的栽培,團員打下扎實的根基。一九八四年邀請得何浩川和趙明珠老師任本團的藝術總監和導師,在兩位老師的領導下,舞蹈團得以茁壯成長。舞團除舉辦舞蹈專場演出外,亦積極參加本港各公開舞蹈比賽和接受社區團體的邀請演出,獲得極優異的成績與及好評,在推廣和推動社區舞蹈藝術發展方面,獲得了一定的成績。近年,舞蹈團致力培育新苗,除誠邀熊德敏女士為客席導師外,更不時與國內藝術團體聯繫與交流學習。

本團是香港舞蹈團體聯會創會會員,一直與政府和聯會緊密合作,除參與策劃大型戶外活動《七色舞蹈嘉年華1999》和《七色舞蹈嘉年華2002》外,並參與創作《舞蹈詩•香江魂》與大型舞劇《龍情5000》等,均受到本港和國內專業藝術工作者的高度重視和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