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 下一篇

舞聯新員就職暨表彰傑出者

發佈: 2011-9-20 20:20 | 作者: webmaster | 來源: 本站原創 | 查看: 3次

舞聯新員就職暨表彰傑出者


2011年 09月 10日 00:00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香港舞蹈聯會於日前在銅鑼灣煌府酒家舉行第八屆常務委員會就職暨頒獎禮,400人出席。主禮嘉賓有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劉漢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理助理署長(演藝)唐敏、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香港藝術發展局行政總裁周勇平。

    舞聯主席陳起馨致辭時表示,該會成立19年來,堅持聯繫香港舞蹈團體,促進與海內外藝術團體學術交流和合作,致力推廣和發展舞蹈文化這路 向。由創會時的12個舞蹈團體,發展至今已擁有110個團體會員,人數逾萬。多年來,舞聯組織演出,舞影遍及港九新界,由正規的劇場至各區露天球場和公園 等。

    回顧去年,陳起馨說,舞聯集結了20多個舞團的力量,創作了大舞蹈詩《家園》,於第一屆「香港舞蹈節」上演;年內展開兩岸四地舞蹈藝術團體 更深入的接觸,派導師往武漢、四川、福建等地,為當地舞院畢業生和藝術團編排大型舞蹈詩,包括︰《迎四季創未來》、《風雨同路》等節目,並邀請來港作雙 向交流演出,今4月組織港澳舞團赴台灣在當地兒童舞蹈節《百子嬉春》中演出等。此外,舞聯致力爭取特區政府在資助舞團政策上的改善,包括對中國舞活動應有 固定比例資助撥款;為中國舞保存與繼承而展開連串訓練、創作、表演、采風、研究和交流,應列入申請資助的範疇;資助申請手續與程序應簡化,務求易於填報與 跟進。相信如此才能使中國舞在香港的社會地位得以提升。陳起馨續表示,舞聯新一屆常委中有6名為年輕委員,定能帶給舞聯新的形象。

    劉漢祺致辭時稱,香港舞聯為弘揚中國舞藝術做了大量工作,辛勤創作,對外交流合作等,過程的艱辛是可以想像的。他祝舞聯同人永葆舞蹈的青春。

    唐敏致辭時說,代表康文署感謝舞聯過去多年來彼此的合作,將舞蹈帶入社區,致力培養人才,堅持保護本土文化特色,共建融和社區,並祝福舞聯將這些精神薪火相傳。

    會上,主禮嘉賓頒發「第二屆香港舞蹈藝術傑出貢獻獎」,楊偉舉、湯樂、黃碧珍、杜紹梁、張佳梅、曾俊運、秦懿欣、蔡國波、韓國耀、趙明珠、郭迪揚(作曲)獲香港舞蹈藝術成就獎;熊德敏、何祖宜獲香港舞蹈藝術編舞獎等,共22人獲獎。

    香港舞聯第八屆常委會包括:主席陳起馨;副主席羅耀威、劉佩雄、何浩川、杜紹梁;行政總監杜紹梁(兼);會務顧問楊偉舉;顧問黃碧珍、湯 樂、陳寶珠;義務法律顧問鄺來興;常務委員張佳梅、金玲娣、譚錦池、曾俊運、秦懿欣、陳少鈺、霍敏儀、余艷芬;執行委員鄧筱箐、卓惠玲、曾大、陳茹蘭、周 慧萍、黎少玲、劉海珊、丁平、陳順儀、熊德敏、劉碧琪、張桂英、李佩佩、蕭薇、黃韻雯。

http://www.cnwnc.com/content/2011-09/10/content_2808164.htm

字號: | 推薦給好友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sec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