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公報--六百藝人同演《客從何來》

發佈: 2009-3-11 16:04 | 作者: 岑敏兒 | 來源: 大公報 | 查看: 96次

圖:大型舞蹈詩《客從何來》圓滿謝幕場面

    由香港舞蹈聯會創編的第五部大型舞蹈詩《客從何來》,於本月七及八日在葵青劇院圓滿舉行兩場公演,超過一千八百名觀眾,逾六百名演出者同台演繹。

    三月八日應邀觀看的嘉賓包括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劉漢祺,康文署社區小組主席陳錦標,香港舞蹈團行政總監袁立勳、助理藝術總監梁國城,香港演藝學院院長唐雁妮、舞蹈系主任盛培琪及教育界、文化界、音樂界嘉賓鄒允貞、李錦賢、鄧孟妮,與深圳文化局代表等。

    香港舞聯主席陳起馨表示,是次由創作至編導的過程,無不傾注了同人的心血。今年是香港教育年,康文署官員觀看《客從何來》後表示,能夠以舞蹈形式反映香港 的故事,此舞蹈詩水平不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劉漢祺往後台參觀時,看到演員眾多,連化妝間都不敷應用,被迫在外搭起帳篷的情景後大為感動。

    舞聯副主席、總編導羅耀威稱,此次創作是康文署今年「香港故事系列」演出項目之一,講述客家人的故事,也是港人尋根的故事。上半部分以內地農村為背景,以 客家人的生活習慣、民風民俗及民歌童謠等作為創作元素。下半部分則以上世紀五、六十年代香港作為背景,糅合了多種的表演元素。觀眾反應熱烈,座無虛設。

字號: | 推薦給好友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sec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