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年中華民族兒童歌舞周暨海峽兩岸青少年藝術節開幕

發佈: 2008-12-24 19:46 | 作者: webmaster | 來源: 本站原創 | 查看: 56次

2006-8-2 11:15:35  《廈視新聞直播室》欄目     
    昨天晚上7點,2006年中華民族兒童歌舞周暨海峽兩岸青少年藝術節在白鷺洲音樂噴泉廣場正式開幕。本次活動為期6天,將有33個兒童藝術團體在歌舞周上展示各自的才藝。

2006年中華民族兒童歌舞周暨海峽兩岸青少年藝術節是由中國兒童歌舞學會、思明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左青、共青團中央少年部副部長萬超岐等領導出席了開幕式。副市長、思明區委書記裴金佳宣布2006年中華民族兒童歌舞周暨海峽兩岸青少年藝術節開幕。

在歌舞周主題曲《快樂時光》的歌聲中,來自境內外的33支兒童藝術團的800多名孩子在開幕式上展示了風格各異的舞蹈,白鷺洲音樂噴泉廣場頓時成了孩子們的歌舞世界。接著,這些快樂的孩子們在1.2公里長的街道上盡情地狂歡歌舞,引來萬名市民爭相圍觀。

據了解,參加本次活動的有來自美國、意大利和我國香港、台灣、澳門、新疆、雲南、青海、福建等省區的33個藝術團體。

思明區區長 鄭雲峰 :我們的目的主要有 一個就是弘揚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 第二個就是打造思明文化品牌 另外一個就是 廈門處在海峽西岸 所以我們也願意向對岸海峽東岸的台灣 表示我們這邊的真誠 和我們對台灣人民的友誼

從今天開始,本次活動將舉行舞台展藝、歌舞論壇,同時還將組織參加活動的兒童藝術團體學習交流和進社區演出等系列活動;8月5號將舉辦2006年中華民族兒童歌舞周暨海峽兩岸青少年藝術節閉幕式及頒獎晚會。

字號: | 推薦給好友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sec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