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公報新聞-舞聯賑災義演籌逾17萬元

發佈: 2008-12-21 11:22 | 作者: 岑敏兒 | 來源: 大公報 | 查看: 45次

圖:陳起馨(前)等帶領與會者向地震災胞默哀

    地震災害無情,骨肉同胞有愛,由香港舞蹈聯會與荃灣民政事務處合辦的「香港舞蹈界賑災籌款義演晚會」已於本月二十八日晚上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全場逾 千座位爆滿。舞聯主席陳起馨表示,經專業核數師現場核算結果,門票收入共十二萬二千六百元;中場由舞蹈表演者到觀眾席募捐再得五萬三千三百三十二元,善款 合共十七萬五千九百三十二元,善款將經民政事務總署代轉災區。

    義演前,籌委會主席團成員上台,帶領全場一千二百餘名觀眾為四川地震遇難同胞默哀一分鐘。

    接著陳起馨致辭時,語帶哽咽地表示,地震發生以來,全港同胞都透過不同媒體親睹受災同胞的慘況,然而令人鼓舞的是,數以萬計的解放軍捨生忘死、夜以繼日地 搶救災民的畫面,震撼了我們每一個人。舞聯朋友自發地要求為受災同胞作一≧奉獻。當晚的義演,從籌備到演出僅一星期。過程中,主席團邀請大部分年輕執委、 常委參於實際籌備工作,包括募捐、售票、電話跟進等,整個過程大家均全情投入。

    晚會由舞聯二十個團體會員擔綱演出,演員更由四歲到六十多歲,形式多樣,包括民族舞、現代舞、外國土風舞、芭蕾舞、標準舞、爵士舞、拉丁舞、體操等。與會 者更重溫四川大地震的畫面,尤其是見到解放軍的身影時,大家都精神振奮。中場時,由二十個舞蹈員捧著募捐箱走向觀眾席即時募捐,反應熱烈,場面感人。

字號: | 推薦給好友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sec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