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 下一篇

加強奉獻意識 推動會務發展

發佈: 2015-3-31 20:01 | 作者: webmaster | 來源: 本站原創 | 查看: 0次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不經不覺「舞聯」已走過了22個春秋。我們本著對舞蹈表演藝術的共同愛好,廿多年來團結合作、休戚與共,曾創造過令人擊賞的幾許輝煌:成功凝聚了(來自民間的)編導、演出及行政等民間專才的力量,排除重重困難,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支持,創作了7部大型舞蹈詩,最近年《一條大河》的上演,呈現一票難求場面,去年底更應「第二十六屆荃灣藝術節」邀請,擔任開幕演出,頗為完美地全面展現了我們的專業實力及組織能力;更經年累月地積極參與在各區公園、屋邨、大小球場及劇場的舞藝表演,積累與提升舞台表演的經驗,不斷推廣舞蹈文化藝術,提高市民生活質素。

 萬里之行,始於足下;鞏固基礎,以謀發展。回顧建會之初以12個舞團為基礎,從穩固中謀求擴充,既擁有數量,更講究質素,如今踏進第23個年頭,我會已成為128個舞團的聯合組織。為了適應業務不斷發展的迫切需要,新一屆管理層將加設港島、九龍及新界3個分區委員會,本屆亦從執委中提升4位富有管理能力的年輕才俊為常委會成員,另外更邀請4名年輕而具豐富知識和魄力的青年舞蹈家加入了執委會,這標誌著我會領導層向年輕化與更專業化的邁進。

 我會打算在未來3年,仍以拓展會員的利益為依歸,一如既往,繼續發揮作為一個民間大型聯合舞蹈組織的團體應有作用,爭取更多合理資源,更好地建立和鞏固與地區議會及政府部門、機構的合作,尋求本地舞團更多的發展空間,以及舞蹈藝術的推廣工作。更殷切祈求我會年輕一代以主人翁的態度,展現精益的舞藝才華、高度的工作魄力和無窮的創新精神及無私奉獻意識,把我會業務推向新的高峰。

 我會的誕生與發展是伴隨著香港社會的變遷,在這22年裡我們同喜共憂,我們曾一同歡慶回歸祖國母體的新世紀;我們亦曾合力迎抗肆虐全港的「沙士」疫情。去年九月發生的不愉快事件,頓時鬧得社會很不安寧,我們亦憂心忡忡。我會深知社會穩定繁榮是舞蹈藝術發展的基石,亦深信絕大多數香港人盼望香港能持續平和穩定地發展,我會成員亦樂意用更多的舞蹈作品去彰顯社會的和諧氣氛。

謹在這惠風和暢的新春,前瞻新的一年,願我會全體會員更能和睦相處,求同存異,舞台上下通力合作,創編更多佳作,爭取更多演出機會,我會將繼續舉辦「舞苑奇葩」、舞蹈編導培訓班等…,造就更多優秀舞者。本人最近和舞蹈詩總導演羅耀威及何浩川、杜紹樑和會務顧問楊偉舉等已商定好,今年將加緊籌備創編練的活動,為2016年獻上一部全新的原創大型舞蹈詩而努力不懈!

香港舞蹈聯會主席 陳起馨MH

2015年3月29日

字號: | 推薦給好友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seccode